陨星

喜欢上了星星,孤远又俗不可耐的美好。

【伞修】告白 上[中秋贺文x]

中秋贺文,逻辑被狗吃了XD

大家月饼节快乐~


下篇这里

——————————正文↓↓↓—————————

中秋节。

“叶修!你能不能快点!活动都要开始了!”陈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叶修开小号指挥着第十区工会的会员抢boss。

“急什么?还有一个小时呢。”叶修操作着骑士角色上蹿下跳地引着boss,旁边虎视眈眈地围着一群‘饥渴难耐’的工会成员,各种技能不要钱似的砸向boss。

“次奥,叶修你不是不知道首都有多堵吧?”陈果怒了,准备直接把叶修地电脑关机。

“小月月,快红血了,指挥大家小心点把boss围起来,别让其他工会的人有机可乘。”叶修忙不迭地下达指令,“老板娘别着急啊,就打完这个boss。”

“你半个小时前就是这么说的。”陈果压抑着自己地怒气,深呼吸,再深呼吸。

“谁知道今天这么巧,一下子连着刷出来三个boss呢?”

叶修还不忘怂一下肩表示自己的无辜。

“你…你…你守着QQ等哪个区有boss就去哪个区还有脸说?!又不是神之领域的boss,不对,就算是神之领域地boss也不能耽误活动啊!”

陈果感觉自己有点大氧缺脑。

“中秋节一起玩玩嘛~好啦,打完这个就走。”

为了庆祝中国队夺冠,荣耀官方在今年中秋节特意举办了国家队全明星线下活动。

活动的性质有些像全明星,只不过这次职业选手们不会相互对抗,而是和台下的观众以及线上的水友们共同闯过中秋特别副本:广寒迷宫。

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次趁着夺冠而宣传游戏的活动,也可以理解为作者闲得无聊的脑洞。

叶修扯了扯队服的领子,向门外的陈果喊:“多谢老板娘了!”

为了让叶修打完后穿衣能节省点时机,陈果提前拿出了队服上衣和外套放在椅子上。

“你他喵的给老娘快点!刚刚冯主席又打电话来催了。”陈果泪流满面:为什么想当个好老板这么难。

站在一旁的苏沐橙突然想起了什么,说:“果果,不用着急了。叶秋刚刚说他用直升机来接我们。”

“Σ(・□・;)?!!”陈果知道叶修家挺有钱的,却没想到这么败家。不,重点错了,“这么大个事怎么没人告诉我?”

“我们以为你知道,就没说。”方锐笑到,“啊哈哈哈哈!直升机啊,劳资也有这么一天。”

一旁的苏沐橙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当接到消息后,苏沐橙就让方锐去通知陈果,没想到这货竟然乐得忘记了。不过,也怪自己今天太高兴了,忘记跟果果说了。

“阿呀呀当时以为出国参加个比赛回来就很牛逼了,没想到这回还有直升机专门接送!老叶啊,你家弟弟可真行!”方锐还在一旁兴奋。

“呵呵。你能跟哥比吗?”叶修嘲讽一笑,顺手想点支烟,却被刚走过来的叶秋抢走打火机。

“哥。这里禁烟。”

[阿修,这里禁烟]

“唔…在家里也不让抽,好不容易找个借口偷跑出来也不行…”叶修一脸遗憾地收起了香烟,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想要把它装回口袋。

“烟给我,在屋里抽了多少了?”叶秋毫不留情地拆穿,转身就走,“我们去直升机那里吧。”

[什么时候,居然染上了这么大的烟瘾…]

苏沐橙笑意盈盈地拉起叶修的手,跟在叶秋身后,伴随着叶家二兄弟斗嘴和方锐跟老板娘炫耀的声音,愉快地弯起嘴角。

主会场。

“卧槽!叶修你怎么这么大排场,我还说这回你要是不来就好了,结果你直接…卧槽!”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在看到叶秋跟在后面进屋时戛然而止,“两个…叶修?!”

喻文州也有点吃惊,但还是拉过黄少天,对叶秋歉意地笑笑。

叶修抢在叶秋张口前说:“这是我的蠢弟弟叶二修,他可是荣耀的新赞助商,你们跟我说话可悠着点。”

“啧啧啧叶修你要不要点脸?口气居然比赞助商还大!”张佳乐忍不住说道。

“就是就是。老板好。”方锐笑眯眯地附和,“我是方锐,还请多多关照。”

“我靠方锐你不要脸!”

“……”

眼看着那边闹成了一片,叶修诧异地回头:笨蛋弟弟什么时候这么乖了?居然不替自己澄清?可是叶秋只是温柔地笑看自己。叶修不禁打了个冷战,惊吓之余却又感觉有些熟悉。

一旁的苏沐橙见状,装作不经意地撞了一下叶秋。叶秋这才回过神。

“咳…我是叶秋,不是什么叶二修,多谢大家在比赛时期间对叶修的包容。”

[我是苏沐秋,感谢你们十年来对叶修的包容。]

“就算国家比赛时配合很融洽,今年的比赛我也不会退让的。”孙翔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呵呵,说得好像你能打过我似的。”叶修嘲讽到。

“噫!要不是今天活动是同队我一定怼死你!”

“加我!”“加我!”

叶秋看着笑闹的人群中格外显眼的叶修,仔细地观察着他的每个动作,记住他的每个笑容。

“不去拥抱一下吗?就这么一天的机会”苏沐橙问。

“我去太突兀了。”叶秋说。况且,我不想让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亲密接触叶修。兄弟的身体也不行。

活动开始了。在摇号和晚上随机抽签中诞生了六名幸运观众。其中三位在现场,来到了台上使用官方为他们准备的账号。剩下的三位使用自己的账号,一位选择打开摄像头,一位选择开启语音。

观众们兴奋地表达了自己对大神们地仰慕,可叶修地注意力只放在那个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的账号上:秋木苏。神枪手。

一共二十人读条进入了地图。这次的副本和它的名字一样,开场就是个迷宫入口。

一轮孤月挂在天空上,视野所及之处,是四条道路。场景一改荣耀的华丽风格,显得格外的简约。

但它很真实,显得格外凄凉。

一时间,连观众的弹幕频道上都没有什么弹幕了。

“我们分四路走吧。”叶修建议到。

“那…怎么分组啊?我建议你们四大心脏师各带一队,观众们自行选择跟哪一队。”黄少天也反映了过来,开始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本剑圣要跟队长一队!有没有新人要来啊!……”

观众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联盟要禁止语音。一些激进的人还想去把同意本次活动开放语音的人的车给砸了。

[队伍消息]秋木苏:我跟叶修。

“那我,我也想跟着叶神…”开了语音的妹子表示到。

这是六位观众中(秋木苏性别不明不过估计也不是妹子)唯一一位妹子,一时间联盟众人都有些羡慕叶修。
“方锐你去别的队,云秀来和我们一起。”苏沐橙突然说。

“!!!别啊!队友爱呢?!!”方锐直接哀嚎出来。
联盟众人气的牙根发痒。

此时,观众弹幕上炸开了锅:

【哇噻叶修这组这么多美女!】

【同性恋配角只有羡慕的分】

【放开叶神让我来!】

【今天的联盟也是被迫基情满满啊】

好像有什么正常的评论混进来了……

不管怎么样,最后叶修这组由三个妹子带队,选了一条看上去比较唯美的蓝色入口进去了。

叶修跟在秋木苏旁边,惊疑不定。

从开始到现在他没说过一句话。

显然有的粉丝也发现了,弹幕上猜测纷纷,更有甚者,把至今没怎么说过话的秋木苏和叶修联系起来。

【连周队的话都比他俩加起来说的多】

【叶神今天居然没开嘲讽怎么回事】

为了照顾玩家,前面的几只小怪都比较好打,四大队伍都切瓜砍菜地就过去了。

大屏幕上的四个镜头轮流有着精彩的完虐出现。

秋木苏一直没有动手。

叶修握着鼠标的手有些发白。

接着便是小boss战,在三个职业选手的带动下,落花无情和秋木苏依旧不需要怎么动手。

虽说是迷宫,仔细观察却能发现墙壁上若隐若现着一条线指引方向。

随着关卡的推进,场景也变的愈发华丽,冰蓝的墙壁上浮现出了繁杂的花纹,渐渐有雪花飘落。

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四个队伍即将在中心的大殿会合。

大殿的构造和入口很像,但解锁了冰、火、风、雷四个属性后,浮现了一个石台。

“这是干嘛的?”黄少天首先发问,说了一路他也有些口干舌燥。

“拍一下就有最后的关卡了吧?”小事情细心地发现了石台上有个按钮。

“这样啊,我说怎么之前的关卡那么简单。”李轩说。

“谁去拍?”唐昊问了个实际的问题。

“让落落去吧。”苏沐橙说,一路下来,三个妹子已经混熟了。

众人一致同意。谁知拍下的一瞬间,异变突生。

月光不再苍白,而变成了血红,石台所在的地方向四周蔓延出了四条分界线,分出了春夏秋冬,一时间有腊梅艳菊翠竹嫩桃,不同时间盛开的植物同一时间绽放。花瓣翩飞中,一个盛装女子出现在石台上。

“为什么?相爱之人不能厮守?”

女子恨到。

[任务改变:击杀发狂的嫦娥]

“开什么玩笑?这剧情走向真的是中秋吗?”云秀吐了个槽。

弹幕上也纷纷谴责剧本清奇,不,莫名其妙的脑洞。

一枪穿云第一个反应过来,双枪抬起,子弹出膛。

女子发出悲鸣,攻向众人。

大家纷纷展开走位,唯有君莫笑没有动。

“为什么?相爱之人不能厮守?”叶修开口问。

嫦娥攻向君莫笑。

秋木苏挡在了君莫笑前。

[队伍消息]秋木苏:因为这个编写这个剧本的人脑子有个洞。

举枪,僵直弹、冰霜弹、BBQ、机械炸弹,枪系技能竟全部都用了出来。

[队伍消息]秋木苏:嫦娥被迫和后羿分开很凄凉,但她不会这样疯狂地报复每一个人。

没有走位,只有连续不断地技能砸向嫦娥。没人知道秋木苏是怎么一边打字一边开火的。

[队伍消息]秋木苏:中秋,是二人相望的时节,就算天人两地,他们能彼此见证,也是团圆。 

手速突破天际。

[队伍消息]秋木苏:所以,她怎么会不珍惜眼前的时光跑来干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

嫦娥竟然奇迹般地停住了,不仅如此,弹幕和语音等功能也无法继续使用了,电磁波被一种无形的力拦截。

[队伍消息]秋木苏:阿修,我爱你啊!

阿修,我爱你啊!

.
我爱你啊!

叶修泪流满面。


苏沐秋。

三秒后,秋木苏掉线了,信号重新可以使用,弹幕炸了。

苏沐橙脸上也有犹豫之色闪现:为什么哥哥会突然掉线?

后台,叶秋望着电脑桌面发呆:那个人说好借走自己身体一天,怎么还什么也没干,就离开了?他怎么忍心?

每个人都沉浸在刚刚的震撼中,没人继续注意副本的走向。

也没有人继续攻击嫦娥。

于是景物渐渐散开,方才的一切竟都是幻象,大殿的正中,不再是石台,而是一张圆桌,月光又变成了柔和的颜色。

“庞盟习得了幻术,欲化成我找到后羿,劝说他射下月亮报仇,实际上是想报复我们。你们能帮助我,回到地球揭穿庞盟的诡计吗?”嫦娥的容貌不复刚刚的疯狂,娴静中带有一丝担忧,一丝思念。

[全体]系统通知:中秋节副本开启。

这一切被当作了中秋彩蛋揭过,荣耀即将得到了一大批新玩家。

富有创意的彩蛋成为人们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可是苏沐秋在哪儿?

“哥哥说中秋他可以寻找一个同意让他占据一天身体的人,和家人团圆一天…可是…可是…”苏沐橙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

嫦娥幻象只要不被攻击或是被击败后都可以出现结尾的cg,但突然停止的弹幕则无法解释。

叶修颓废地坐在沙发上,旁边叶秋安慰着他。

“我去看看月亮…”叶修说,“我没事,你们不用跟过来。”

中秋节,你在哪儿?

———————TBC,TBC,TBC啊啊啊!———
作者有话说:↓

为什么撩完就跑【雾

咳…结局不长,明天发。

打算做成多种结局的形式。

感谢你有耐心看到这里。
小天使们中秋快乐~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