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星

喜欢上了星星,孤远又俗不可耐的美好。

【杰佣】傲慢与偏见

  奈布一直对所谓的男神杰克嗤之以鼻:举止轻佻,见人就抱。云雾缠绕,花里胡哨。

  杰克也不怎么喜欢奈布:一身绿帽,摸墙就跑。力爪微挑,粗喘满脑。

  别误会,这只是单纯的求生者和监管者看不对眼。一个连环杀人犯,一个职业佣兵,俩法外狂徒难免会被人拿出来作比较。那为什么杰克就是监管者,奈布就是求生者呢?我们不得而知,也许因为奈布的体型和力量还属于正常人类范畴,也许是因为奈布的个人经历还不够惨烈。反正奈布认为这肯定不是实力的差距。

  你没看错,这是个领着求生者工资,操监管者心的佣兵。他认为自己能力不输杰克。虽然不会什么雾区隐身但加速效果也不差。他觉得,给他一个机会,自己就能单挑杰克!

  可惜佣兵的上手难度太高,奈布空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却很少有人能发挥出来。用他的人,一撮是因为抽到了皮肤,另一撮是因为佣兵好看,还有一撮是因为奈布免费了。

  怎么说呢。奈布的护腕,不会用啊!有多少人翻箱子后宁可接着拿慈善家的手电筒也不愿意换佣兵护腕的!太!难!玩!了!拐个弯一头撞进监管者怀里有没有?“佣兵也,十之有九坑也。”甚至“佣兵太废,不如空军。”之类的论调频出。

  奈布很郁闷。你不能因为我难玩,你不会玩就说我坑吧?奈布还很委屈,因为作者没提到还有一撮奈布专精玩家,作者没提到其实奈布胜率很高,就是出场率不高。

  而杰克,因为拥有公主抱和由哼歌演化出的据说很好听但谁也没听过的说话声闻名庄园。随即被冠以优秀,啊不,优雅,绅士,国民老公的称号。还有小道传言,新监管者摄影师和黑白无常出现后国民老公的地位将不保!

  这都什么玩意啊!杰克心想。杰克其实很郁闷,因为抓人太难了。追人不如红蝶,加速不如小丑,守尸不如蜘蛛。每次好不容易抓一个吧,看人家大门都开开了,就顺手抱到门口放了。要是个园丁,没准游戏结束还加你好友,以为你是故意整局游戏都在和她玩。

  相比出皮肤,我宁可游戏公司加强我。人气不低的杰克腹诽。反正自己已经很帅了。

  那么,大家没意见的话,傲慢与偏见就要
在这种背景下上演了。
  

  鉴于佣兵和杰克的使用率一般不高,这两尊大神碰上的概率更是小之又小(看到佣兵换杰克的监管者除外)。这不,好不容易,才碰上一局。

  奈布这局的操作者不一般,有着非凡的勇气,在队友是园丁,冒险家和医生的情况下怡然坚定的选择了佣兵。

  坐在幕后椅子上的杰克优雅地跳着独舞,哼着曲子。玫瑰手杖骚包地别在腰后,一身蓝色大副礼服,身上雾气若隐若现。

  “恩?是奈布啊。听说他好像一直对我有想法。”杰克沉吟,“今天是个好机会啊。”

  被惦记的奈布在椅子上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旁边的艾米丽看到了,关切地问:“不舒服么?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没事”奈布回给她一个微笑。

  杰克视角不大能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只是看他们的表情,依稀觉得事情是这样的:

  艾米丽:“奈布,能溜吧,不行就换吧。”

  奈布自信微笑:“没问题。”

  杰克气的牙痒痒:“奈布,我一会儿就追你一个人。”

  奈布又一个喷嚏,捂了下自己的额头,心想:“难不成感冒了?”

  杰克视角则是:奈布颇为自恋的捂住额头,嘴角在他看不见的阴影中自恋翘起。

  呵,屠夫的尊严呢?闪现了解一下!今天我杰克就是杀一放三了。……等等,那个冒险家也挂上,把艾玛小姐和艾米丽小姐留下。然后说不定,厂长会把脆脆鲨借我玩两天。就算借不到,看到两位小姐的微笑也很开心了。
  

  
游戏场景录入,军工厂。四个求生者一人一机,奈布站在四合院中,炸机钓杰克。

  杰克欣然前往,大战拉开帷幕。

  缠斗中1号选手奈布啪啪啪三下放下了全部的三个板,砸中2号选手杰克一次,然后借用翻板加速冲到了军工厂的废墟板区,期间硬抗一刀。

  “主场到了。”奈布嘴角勾起微笑。

  “主场到了。”有着闪现刷新的杰克如是想。

  想必图这里的套路大家都熟。我们的爪爪杰因为奔着平局的目标点了张狂和封窗,皮皮佣则是大心脏和加速。由于奈布想到了杰克也许带了闪现的可能性,没有追求强行砸板,或是在板前得瑟。1号选手最终在2号选手面前坚持了80秒。

  你问我为什么杰佣不是佣杰?因为奈布80秒,而你就算给奈布一天他也弄不死杰克。

  总之,杰克现在洋洋得意地站在奈布旁边擦刀,秀肌肉。密码机还剩2台。

  奈布觉得这人可能瞄上自己了,逃跑中,奈布无数次隔墙看到杰克的身形,这代表他的同伴一个个都是炸机大师。不知道是他们点掩耳盗铃的可能性大还是杰克非得抓自己的可能性大。

  真是个傲慢的家伙。奈布想。

  奈布利落地公主抱上了椅子。心里估摸自己不大可能再生还了。面前杰克隐身在空气中。如果仔细看空气波动的纹路,这货大概还在秀肌肉。

  杰克其实心里挺不爽的,奈布总是在快被抓到的时候转身冲刺到另一边。杰克三次看着奈布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就是抓不住,神烦。最后还是一个闪现一锤定乾坤。但他是有素质的,没有鞭尸,只是站在奈布前守尸。

  不一会儿,杰克耳鸣了。有人来救奈布这个战略性资源,是园丁小姐姐。上来就是优雅一救,毫不拖泥带水,救完就跑。一不抗刀,二没搏命,奈布秒重回椅子,进度至半。

  眼看园丁近在咫尺的身影,奈布是真怕她再来救一次。好在她很快跑远,奈布松了一口气。

  又不一会儿,冒险家来了。这回他抗了一下,搏命救了奈布。要是这俩人平均一下就好了。奈布想着,脚下小碎步不停,心跳不断。奈布一回头,眼珠子差点掉出来。冒险家完美地跟随着自己逃跑的路线。

  终于,一次翻窗后,冒险家在翻窗过程中直接被恐惧震慑倒地了。

  奈布心中天人交战:冒险家应该是个小姐姐,很有可能带了自愈。以杰克骄傲的性格,如果自己不走,执意溜他,他应该不会挂冒险家,而是接着追自己。

  杰克看向奈布,二人之间隔着一扇窗,如果算上心灵之窗就是三扇。杰克即将有个闪现,奈布没有护腕了。奈布后退。

  杰克抱起冒险家,奈布向前。杰克放下冒险家,爬窗追奈布。1号选手利用2号选手的心理继续保存心动的感觉。

  奈布还是倒下了,但是冒险家站起来了,密码也破完了。

  杰克看着两边金黄色的大门,想起奈布刚刚拿自己换冒险家的壮举,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也,不止会跑啊。杰克心想,就是有些傻,先去自疗,再来救人,冒险家也不一定会死啊。

  杰克抱起奈布,奈布没再挣扎,却发现路有点长。一路上椅子不少,也没被拆,但是杰克义无反顾地抱着他往前走。

  不会吧……奈布有点不敢相信,但是方向的确是大门的方向。自己这么溜他,他还想放了自己?也不……全是个傲慢的家伙啊……

  杰克停在门前,奈布自己挣扎了,却跑到椅子旁边。

  我的人头是你应得的。

  杰克知道自己可以把他强行送到出口交界处再放下,直接让奈布出去,但他选择尊重奈布的选择,把他放上了椅子。

  这一刻,杰克知道自己看错了:这真的不是个只会逃跑的家伙。

  看着逐渐灰化的庄园,杰克低声嘟囔:这家伙比我还绅士……究竟是怎么成为一个佣兵的啊……不可思议。是该好好了解他一下了。

  
  出来后,杰克拨通奈布的电话,心跳有些乱:“喂,一会儿出来吃个饭吗?”

  “……好吧”奈布觉得自己应该重新认识一下杰克,也许是个可爱的家伙,“哪里见,吃什么?”

  “……”杰克还真没想好吃啥,就是想约奈布出来,“脆脆鲨?”

  可惜厂长恰好路过。“你又打我武器的主意!上回我的傀儡被你拿去当游泳圈你还没给我洗干净呢!”

  “误会,误会!”杰克后退着摆出防御的姿势,“那是鹿头想学游泳用的,你让他洗。哦对了,我刚刚放了伍兹小姐哎!”

  “你敢碰我女儿!我弄死你!”

  “喂?喂?”奈布可以说是很茫然了。

  电话挂了。

  “挂我电话?好。”奈布气咻咻地披上披风,打算直接去杰克房间里算账了。

――――――――――――――――――――――――
欢迎抓虫w欢迎约游戏【画重点】不要嫌弃我坑

评论

热度(18)